close

12/2 -> 12/15
要去日本出差

雖然乍看之下很爽
但是其實壓力還蠻大的

出差是為了去日本IBM受訓
然後全程應該都會用英文
所以老大在出差簽核之前吐了兩句

『確定要去?我話講很白,如果去了英文聽不懂,那乾脆把這趟省下來。』

然後我只能半被迫的保證沒問題
聽英文,老實說是沒什麼太大問題
但是聽『日本人的英文』,可能就會有點麻煩
雖然我也懂一些日文
對於日本人在講英文的時候
常常會把英文和外來語混著唸算是蠻習慣的
但是跟我一起去的Team Leader可完全不懂

也就是說,如果對象是日本人,我只能靠自己

嘖嘖,對我這個小咖來說好像有點重啊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盡力就是



只是,掯,CWT17和滄者網聚統統都不能去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