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Story.png

聽聽歌吧。

剛好大約是一年前,
我入手了這輩子第一台自力購買的電視遊樂器 - PS3。
當時買的是Final Fantasy XIII(最終幻想,台譯太空戰士)同悃包:

20091226_FFPS3_01.JPG


不知道當時花了多少個窩在床上打電動的晚上(雖然現在也是...

日本的動畫或是遊戲我想和其他國家不同的地方,
在於他常常會跟主流音樂結合,
許多膾炙人口的暢銷曲都是從動漫遊戲來的。

而FF XIII的插入曲,應該是最近一兩年最吸引我的曲子。



R&B的風格,略為渾厚的唱腔,
加上一些帶有空寂感的內斂,很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直repeat。(好啦俺知道自己是怪人)

唱者是菅原紗由理這位新秀。
我是不清楚她在日本的知名度如何,
但至少她在台灣可以說是默默無名(台灣的ACGN界畢竟還是小眾...)
所以當時也只能聽聽遊戲原聲輯的短版。

直到前兩個月大學同學會,
坐好友的車時突然聽到音響裡面傳來非常熟悉的唱腔,
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好友去日本買的單曲,
聽了感覺實在是很不錯,所以回家之後就逛了一下常去的代購網站,
找到了她唯一出的一張新專輯(除非逼不得已不然我不會買單曲)

So...扯那麼多,還是聽歌吧,喜歡R&B的可以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