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疲倦,還是寫點東西吧。

20101207_Hakodate_005.jpg  

下星期,又要飛大陸出差。
不禁又讓人想起,十個月前,在上海水深火熱的二十七天。

只會動,不會暖的宿舍暖氣。
窗外零下一度,窗內一度的睡眠牢籠。
每天唯一溫暖的,是三十分鐘的洗澡時間。
冷到在房間裡面焦慮得走來走去,
蜷曲在兩條棉被內,冰冷像是油壓機器,四面八方襲來,無處躲避。
上班疲倦,食之無味,下班又冷到難以休息好眠。
二十七天之中,整整有二十六天,沒有踏出公司上海廠區一步。
每天面對的就是堆積如山的工作,以及冰冷的水泥柱。

我是個不太怕冷的人,在台灣的冬天,只要不是攝氏十五度以下,
我是可以忍受把冷氣開最強半小時,只為了驅除那該死的淡水潮濕。

但是在上海的二十七天,真的讓我對冷感到恐懼,
無法想像,當時如果再多待一天,人是不是就會直接崩潰。

雖然,我能理解這次出差去上海,絕對不會像之前那樣,
畢竟,最辛苦的那段都撐過去了,而且部門為了避免重蹈覆轍,
幾乎每次出差,只要是為了比較重要的案子,都是一群人過去。

然而,每次在夢中驚醒,就會讓我意識到,
時間,事件,都過去了。
但是傷害,還沒。



Ps. 文頭的照片,為2010年12月攝於北海道,不是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