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小就喜歡打電玩

自從家裡有的第一台任天堂紅白機
就跟電玩結下了不解之緣
不過由於家教頗嚴,所以任天堂紅白機
是我從小到上個月為止,唯一擁有過的一台家用電視遊樂器

這期間,想要玩,只能一個勁往同學家跑
曾經有過暑假連續一個多月到每天同學家報到的可怕紀錄

大約是小六還是國一吧有點忘了
父親的公司汰換下來一台PC
想當然,就被我光明正大的拿來當遊樂器的替代品
不過,當時用電腦玩遊戲實在是有難度
所以,我從每天往同學家跑,變成每天往父親朋友開的電腦公司跑

我想,我對電腦的興趣與知識,就是從這個時候奠定起來的吧
當時,最早開始玩的遊戲,印象很深刻的,是波斯王子(Prince of Persia)



哪,畫面長這樣,最上面那張是開頭標題
以現在的觀點來看,簡直比手機遊戲還不如
但是他卻是當年,以動作豐富、難度高而知名
對當時還是國中臭小鬼的我來說,實在是頗難
也因此這款遊戲,我一直都沒有破關
王子不知道在我的鍵盤下慘死了幾次...

這款遊戲,還有一個早期遊戲都有的特點 - 密碼
第一關玩完之後,最後面的場景有很多藥水瓶
每個藥水瓶都有編號,你必須對照一個密碼表
操縱王子去喝對的藥水,才能進下一關,不然就會掛掉
記得有次密碼表不知道被丟到哪了
所以可憐的王子就被我操縱去猜藥水死了十幾次 囧a

數年之後,波斯王子二代出了
印象深刻,這款遊戲是我花了580(?)元零用錢硬著頭皮買下來的
遊戲的盒子和保證書現在還好端端擺在我高雄老家的書桌抽屜
不知道當古董賣值不值錢...(咳咳



也是一樣沒玩完,直到5.25吋磁碟機報銷絕跡之前
我還是不定期把他拿出來溫習溫習
很遺憾我當時還很蠢,不知道要把遊戲從磁片copy出來
現在想玩上面兩款骨灰級遊戲,大概只能上網找了

從此之後,這系列的遊戲,陸陸續續都出了許多續作
遊戲性我不知道,但是畫面技術則都有逐漸增長
只是大概是因為沒有緣份吧,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玩

直到這兩天,又看到波斯王子的最新作
遊戲畫面長這樣...



姑且先不討論他的遊戲性是否還有老祖宗的味道
粗曠、有點動畫風格,沒有3D方塊人味道的超酷王子
實在是讓俺這老人感嘆,科技的進步實在是非常之快啊...

也許有人會嗤之以鼻說:
「都一把年紀了還在玩小孩子的東西,宅!」

哼...懂的人就懂,不懂的人怎麼說都不會懂
林盃就是想玩一輩子遊戲,怎樣?



因為,這是我這輩子,少數能夠堅持下去的事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