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那種,睡眠很淺的類型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作夢
因為記憶力不好(大概)
所以大部分的夢,都會在我醒來一個小時之內忘記
但是有一種夢,因為次數多到誇張到極點的地步
所以很罕見地,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那就是海嘯

對,沒錯,就是海嘯
不知道有沒有關係,我一直覺得,海,是一種偉大又令人恐懼的存在
看到那一望無際的深藍,除了有一種快被吸進去的感覺
剩下的就是一種被吞噬的恐懼

也許是因為這種恐懼與敬畏,讓我常常夢到這種
由海而生,對陸地破壞力最強的自然現象
在夢裡,不管怎樣,只要有海
伴隨的就是高達數十公尺,正向著我來的海嘯

有時候,我會逃跑,逃著逃著就醒了
也有好不容易逃過了,一放鬆就醒了

印象中有一次,我好不容易逃離了海嘯
一回神,才發現眼前,是美得完全不像現實的草原
天空是像晚霞一般的彩色,配上一種白色的石造建築
簡直就跟神話一樣

又有一次,海嘯來襲,我正在一台車裡面躺著
一波來,兩波來,車子只是搖了搖,連進水都沒有
當我內心想著,還好沒事的同時,悠悠轉醒

但是最常見的狀況,還是我眼睜睜看著海嘯把我滅頂,然後一陣暈眩之後被驚醒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只知道類似的夢,已經伴隨我好多年了
也許是某種暗示、預言,又或者,是我跟海嘯,是不是有著什麼關聯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