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一切都是假的,只有愛情是真的」


首先,這當然不是我說的
而是高中的時候,從一本數學參考書上看來的

對,就是數學參考書,你沒看錯
這句話,是出自18~19世紀一位法國數學家 - 拉普拉斯(Pierre-Simon Laplace)
我是不知道這是不是那本參考書在唬爛還是怎樣

但是如果是真的,那我很好奇
這位應該是當時理性的代表,知名的數學、天文學家
是在什麼狀況、心境,用這句話幾乎推翻了自己努力的事物
去認同一個世界上最多人追隨,也最虛無飄渺的存在

總之,這句話,在當時還是臭小鬼的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
覺得這句話實在是太讚了,實在是浪漫到極點啊

多年後的今天,我才發現,這兩段短短的文字
其實只是在敘述一個很簡單的事實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假設這句話是對的,世界上一切都是假的,只有愛情是真的
那,表示說很多人,都活在一個虛假的世界

如果這句話是錯的,世界上一切都是真的,只有愛情是假的
那,表示說很多人,都在追著一個虛假的東西

也許,只有冷冰冰的數學公式,是比較可以掌握的吧



咳咳,老人家胡扯完畢
昨天很晚睡所以昏昏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