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昨天吧,我忘了

從公司難吃油膩的員工餐廳吃飽走回辦公室
不經意望向天空,啊,難得的清澈
雖然因為燈光掩蓋所以星光稀少
不過,這依然是,天空,廣闊的

突然想起,當兵時,仰望星空數日子的那段時間
雖然我的兵種兵科是公認的爽單位、爽兵
但是,那種被束縛的感覺,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好不容易,仰望星空的日子,結束,退伍
在兩年多後的今天,赫然發現
這七百多天,整整七百多天
我忙到,連瞧一下天空的時間和心思都沒有
即使有,我也忘了

或許有人會說,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有事情能忙,是一件很好的事
忙到忘記,又有什麼關係?

忙和忘,忘和忙

有沒有,發現他們相同的地方?
這兩個字,代表的都是『心死』
一個人,活到心死,不是很悲哀嗎?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現在普世的價值觀變得好奇怪
社會經濟的發展,企業追求永續經營
弄得大家汲汲營營,好像不努力工作到掛就是錯
在企業裡面談個人就是罪大惡極
企業只求發展,發展,美其名弄一些好像很照顧員工的措施、活動、課程
可是真正需要的人,永遠都沒有空去參加、去得到應有的
種種現象,實現了某些東西,但是卻讓我覺得失去更多
這樣,到底是進步還是退化?



咳,抱歉,老人家喋喋不休的毛病又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