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因為油價猛漲,吹起了一陣鐵馬風潮

大家一個勁爭先恐後入手腳踏車
甚至Giant的車還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
據說訂單已經排到年底了,非常誇張
連我的同事,也已經有好幾個花了大錢購置(大錢 = NTD 20000 up)
打算改騎腳踏車上班

對這個現象,我腦中只浮現一個念頭 - 葡式蛋塔

...喂喂喂,不是我突然想吃啊= =
而是數年前的一個風潮,當時蛋塔店一間一間開
過不了多久,風潮退了,又一間一間倒

上面那張,是我在我宿舍門口的小空地拍的
大概7~8個月前,這兩台腳踏車開始出現在這裡
一開始,偶爾會不見 - 表示說還有人騎出去
過了一個多月,我開始發現,這兩台車,似乎開始被遺忘了

倒了沒人扶起來,籃子裡面被丟了空啤酒罐也沒人拿出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接受了這種狀況
就像是這兩台孤兒從一開始就黏在這片雜草上一樣

半年後的最近,因為風潮四起,所以我又開始注意這兩台車
才發現,車身早就腐蝕生鏽許久,基本上已經無法騎了





不禁讓我想到,不知道再半年之後,又會有多少腳踏車,變成這種慘狀

人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的,除非你真的很有熱情
我想,這應該是很合理的推測

相信今天大家都已經感受到大熱天的威力
到時候,真的能頂著大太陽騎腳踏車上班的人,會有多少

老實說,我非常懷疑

不否認,隨著油價漲啊漲,我也曾經動了念頭想買車
但是,每次當我出門,看到這兩台車
都會讓人再想想,是否,真的必要?
我,真的有毅力持續下去?



還沒入手的,多考慮一下吧
已經入手的,也看看這幾張照片,別讓這些影像,發生在自己的愛車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