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開始忙了

...嗯,這樣講好像不對,因為其實一直都很忙
只是我上個週末硬是把沒做完的工作甩開跑出去拍照
才有種,好像比較輕鬆的錯覺

然後一直睡不好
為了能讓電腦能夠幫忙Folding HOME的蛋白質運算
花了不少功夫去調校設定

為了能夠精準回答每個留言
多一點時間思考是必須的

每天都弄到很晚,要不是有某隻好心美麗又大方(?)的牛提醒我要睡了
說不定哪天醒來我會發現自己趴在鍵盤上

即使如此,還是擋不住疲累
甚至今天還發生7:50分醒來迷迷糊糊又睡下去
在7:51~7:59分這短短8分鐘作了個惡夢驚醒

媽呀,這什麼鬼?



星期天,跑去華山文化園地後面的公園拍荷花
因為之前只聽說那邊有,而沒問規模怎樣
去了才發現那是一潭小水池,荷花不多不少

剛好白紫紅各一叢
而且三分一還沒開,三分之一開到爛掉,剩下剛好各一朵

咖差咖差咖差不到一小時收工







嘔買尬,俺像阿呆一樣一大早不到6點就起床千里迢迢搭了快一小時捷運走到這裡
你居然給我三小叢要馬爛掉要馬還沒開要馬曬到快乾掉的荷花?

然後不到10點我就要灰溜溜回家補眠嗎?

還好,到最後想到有個地方叫作台北美術館
想說來台北工作兩年多了都還沒去看過,就去看看吧



時間算得還不錯,到的時候剛好開門
所以買了超便宜的30元成人票就進去當遊魂了

雖然因為前一天晚上只睡5小時,精神不是很好
展覽看得走馬看花霧煞煞
但是我還是對一些畫作與照片印象深刻

比如說用老相機和銀鹽底片拍的數十年前的北投、淡水街景
透過油畫手法表現出的阿里山
以及日治時期被稱為台北總督府的總統府水彩畫

在佩服那些老前輩在如此有限的條件和環境之下
還能夠創造出如此精湛作品的同時
我更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膚淺

相較之下,一些比較現在的作者那種過於賣弄的意識流
似乎就流於下乘...

啊,也許是自己不懂得欣賞吧
總之,我還是喜歡古早的作品

逛啊逛到了中午,因為體力不支,儘管還有一些展覽沒看到
我還是搖搖晃晃回到竹圍吃飯然後洗掉全身的黏汗倒頭就睡
雖然辛苦,但是這半天,卻有著我一直嚮往生活的雛型

充實,真的很充實





最後,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被巴西烏龜啃光光的台北植物園蓮花池,蓮花長回來了沒?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