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BL20.jpg

今天是兩個月以來,我第一個整天都待在家的日子
再不好好休息一整天,肝會把我揍死的

是啊,沒錯,事情其實還沒完
夠扯吧,接近兩個月無休
只能說我們這群低微的工程師對你們這些主管太好了
人不夠、工作超量,除了私底下會幹譙之外
所有人都在超越極限想辦法把他完成



今天是CPBL熱身賽
從看到美技會不由自主的低聲吶喊
我想,自己還是喜歡棒球的
20年了啊,20年

小一的時候跟著班上的孩子王一起喜歡味全
小二被人用10元騙走元年盜帥還在味全的芝蘭球員卡
小四跟著老爸去立德棒球場看了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龍虎大戰,6:3龍隊贏

看著最喜歡的黃平洋,七彩變化球、175球完投敗、50勝、移籍、被當成叛將、賣便當
看著陽介仁以投手教練兼球員的身份投出完封代表作
看著泰山和小葉領著味全三連霸、解散、到了牛隊完成第二次連霸,完成東哥的心願
看著太陽雷公合體為金剛,再蛻變為La new,從貧弱球隊變成冠軍熊
看著盜帥變成盜總,再變成燒烤林
看著嘟嘟和阿福的新人之爭,嘟嘟崛起,阿福為了國際賽鞠躬盡瘁,例行賽卻不及格

今年,只剩四隊了,跟20年前一樣
很高興看到當年的龍魂徐總、煚隆、泰山和小葉又聚在一起
而且因為隊伍減少、賽程變多,讓我之後每個週末都可以看到比賽

雖然,這兩年又因為簽賭放水和國際賽成績不佳
使得很多人唱衰棒球,說什麼棒球已死,職棒不用玩了

也許這樣講對,只是,不知道這些唱衰的人,有多少人平常是有在關心棒球的
還是只是一窩蜂,看著國際賽一塌糊塗就起鬨
媒體也看到黑影就開槍,連什麼夜店喝酒都可以爆出來
或是像某個首長,據說有全程看完比賽,然後對著體委會指指點點
然後各縣市就開始起來說要辦球隊怎樣怎樣

這樣有效嗎?

我只知道體委會只要一天還只是個「會」,就不可能讓運動員們得到保障
運動員得不到保障,有後顧之憂,誰能盡興比賽?
球團孤立無援,每年都是數千萬以上的虧損,能怪他們自私?

政客們,你們眼睛張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