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看沉悶話的,請直接移駕至相簿看照片,謝謝



今天去了一趟植物園

設定了三個目標:荷、藍天、紅玫瑰
只是,目標達成不到20%。看來是我期望太高

昨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餐嗑了半隻烤鴨的關係
在床上翻到4點半還睡不著,所以乾脆爬起來閒晃
等到有點累的時候,已經是早上6點半

所以,我比預計晚了一個小時起床,8點半,出門

到了小南門站,在路上的早點店買了一罐飲料,就進門了
看了地圖,荷花池就在旁邊,因此很合理的成為第一站
映入我眼簾的,是這副景象



光禿禿的根和葉,一朵荷花都沒有
讓我第一次體認到,植物園生態失衡到多麼嚴重
繞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在一個獨立的盆栽和圍起來的小池找到兩朵





拍荷花,收穫可以說是接近0

帶著失望,開始尋找答應哞的紅玫瑰,所以我來到薔薇植物區

結果什麼都沒有,一片綠色。喔...別玩了吧,怎麼會這樣?
不死心的我在園裡面逛了,有不少花
還有被嬌生慣養的松鼠,但是就是沒有玫瑰
接近4小時之後,我放棄了,帶走一百多張紀錄
挑掉不合格的,類似的,留下了52張

存活率大約50%,算是失望之餘的小安慰吧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關於植物園生態失衡的問題

其實,最主要的元兇,就是進去植物園的人們



看看這張,這松鼠是在不到50公分近距離拍的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不怕人的松鼠
因為牠知道有人來就有東西吃
所以看到人不僅不躲,還主動跳出來
簡直就跟高雄柴山的獼猴一樣囂張

同樣的狀況,還有水池的烏龜、鴨子、以及園內隨處可見的麻雀

我很不能理解

明明每處的告示排都有寫禁止餵食,可是大家好像都瞎了一樣當作沒看到

我知道是為了要讓動物能夠接近看的清楚
也知道這樣小朋友會很開心高興
甚至,根本就沒想那麼多

可是這明明就是最錯誤的示範

讓松鼠失去自己身存的能力和警覺性
讓巴西烏龜濫長濫生把荷花蓮花啃光光
讓植物園以後都只有光禿禿孤單的綠色

這樣,很好?很高興?

我知道不該扯這麼多有的沒的嚴肅話題
只是,實在是很不願意看到這種變質的生態

最近大家不是都很提倡環保、節能?
希望,能從這個小地方開始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