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在17年前,那年我國小二年級

我記憶力很差,這點很早以前就被中醫師鑑定過了
國小的事情,尤其是三年級以前的事,早就忘得差不多

不過小二那年,有一件事我至今印象還非常深刻

那年,是我第一次出國去美西玩
跟我一起去的還有老媽、唸小五的老姊和一位唸高中的表姊
其實,詳細的過程老實說也差不多忘光了
大概就是迪士尼和賭城的印象比較深刻

一開始我們是跟著旅行團玩
後來旅行團的行程結束,我們並沒有跟著團回去
而是借住在表姊一位移民美國的國小同學鄰居的家,在LA(應該是吧?)多玩了兩三天

表姊的那位國小同學,是很典型的那種書生類型
已經記不清他的面容了,但是我還記得他的面貌清秀,名字叫作Andy
雖然話不是很多,但是總是笑笑的,很靦腆
他帶著我們去遊樂園玩,名字我已經忘了,只記得他有一個很大的白色的雲霄飛車
(現在想想應該是聖塔摩尼加碼頭的太平洋遊樂園, Pacific Park)
除了出去玩,我也在這位Andy哥哥的家裡第一次玩到彩色畫面的PC Game
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全天下最神奇的幸福
這幾天,過得很快樂,現在想起,又多了點懷念

後來,表姊因為要去舊金山(應該是吧?)和她母親
也就是我的阿姨會合,所以先我們一步搭機離開,我們就和Andy去送機

當表姊走進登機門的那一刻,我在Andy的臉上看到了一個非常難以形容卻至今印象深刻的表情

那表情與眼神,在當時還是小鬼的我腦中留下如此清晰的刻印
以至於到十多年之後我還深深記得,並理解那眼神中所夾帶的是眷戀、不捨、又有點心痛

之後,我才輾轉從阿姨的口中知道,Andy自國小開始就一直很喜歡表姊
只是感情一直都沒有被接受,僅僅停留在鄰居好友的階段
後來有沒有聯絡,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表姊去美國唸大學工作定居這十多年來
她的三任(應該是吧?)男友都不是他

送機之後隔天,我就和母親與姊姊回到台灣,再也沒有見過Andy
只是每當我回憶那次去美國玩的經驗,總是會想起
那個讓人終身難忘的深情眼神與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